FerrTetrO

欢迎

谎言

“这个人可怜的啊⋯⋯”伯兰长叹一声,“你知道吗,我救过他一回了。”


少女脸上满是诧异: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镜湖。他执意要去探寻,出来的时候⋯⋯还好命保住了。”中年男人说着在柜子里翻了起来。不一会他拿出一个小瓶子。瓶子里有一团亮黄的光球。他将这光球缓缓推入纳崔亚姆体内。“上次有存货,不需要再去灵界弄他的灵魂了。接下来就靠你了,小姑娘,让它流转起来吧。”


纳崔亚姆醒了。


“都怪那镜湖,你说你如果没去过,人家也不会放火烧你的灵魂吧。说到这个——格曼可倒好,他想绕开镜湖去探寻真相。他自己就没想过这概率吗?”


原本平静的赛琳听闻此言,激动道:“格曼⋯⋯格曼他欺骗了我们,什么审判⋯⋯”


“不是的,小姑娘。你仔细想想,他有对你说一句假话吗?还有布罗敏,我认为她也用了同样的方式。”


“什么方式?”


“他们所说的都是真话。无论你是从他们的行为判断,还是从事实判断,他们都没有说一点谎。他们只是说了自己想说的部分,对自己的目的有利的部分。”


“所以我们就这么被利用了?”


“格曼也在想这事呢吧,”伯兰笑了:“他怎么想得到布罗敏搞这么一出。不过啊,我也是想不到没人拦得住她啊。”


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纳崔亚姆一头雾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