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rrTetrO

欢迎

初遇(2)

“我发现这些事情是在十六岁那年。其实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并不清楚,毕竟停止生长这件事情一时间不可能察觉。”

“停止生长?”

“你没有吗?”

弗洛依困惑地摇着头,“在我的记忆起点,我就这么大。像是有什么东西抹除了之前的记忆,又或是根本就不曾有之前的事情。”

“我本是一闲人,没事帮着家里卖卖潮浪卷。我知道你肯定没吃过这种人间美味,毕竟把海浪压缩起来的方式只有我的家族才会,现在过了这么多代,可能有这手艺的就剩我了吧。”

“哼,那你下次卷给我看。”

“以后有机会就请你吃吧,反正现在是没有人卖这东西了。那天我家的小摊子早早收了摊,我就跑到镇子外看烟火。忽然整个夜空变成了惨淡的白色,而那些烟火竟变成了我从没见过的颜色。

“我一阵晕眩,再睁开眼,一切恢复如初,除了那种颜色已经彻底融入我的视线,比如有些人看着是黑色的东西,我能从中看得到那种奇怪的颜色。

“其实是我的视觉范围突然比正常人多了一个波长片段,但当时我是不知道的。再后来就是这绿色烟雾,它在我看来实际上是那种特别的颜色。”

“你从没和我说过。”

“这种事情没什么用,当然想不起来说了。因为我全家都是信徒,所以他们看到烟雾的一刻,认为我修行成功了。其实我知道,我不但那天没去修行,反而还跑去看烟火了。我当时觉得我就是被神选中的人。”说完我笑了,或是在嘲笑我当年的想法,又或是此刻的气氛真的让我有些开心。

“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?”

“记得,你那时候分明在调戏我。”

“七号组又没有别人,希德罗珍都说了,另外几位还可能没出生呢,让我们好好等着。那我在组里还能干什么,是吧?”

我不再说话,然后静静感受着此刻时间的流逝。


评论